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编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来校调研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宜珊 王荩苑 摄影 王峥)5月28日上午9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法规司副司长任端平一行来校调研,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副校长王敬波等在行政楼1001接待室参加会见。

 

许新建司长表示,新业态、新领域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市场该监管什么?监管的边界是什么?监管手段有何种风险?”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迫切需要综合性“智库”,能够从法律、经济、金融等方面全面考虑并提出意见,由此希望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

蒋庆哲书记指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交叉融合是大势所趋,大学应与政府部门紧密结合,发挥多学科、多领域优势,共同培养相关人才、研究学术问题。许新建司长也对本次合作表示了信心,并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支持和关注表达了感谢。

会见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222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副司长任端平、副处长张哲、四级调研员乔亮亮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敬波副校长主持。

会上,双方就规范市场业态、完善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市场失灵、市场监管乱象、法律边界模糊、低价倾销等监管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政府市场和社会三元关系、双循环格局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在反垄断、提升公平效率、政府科学决策、制定市场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和规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