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研讨会暨“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庆办公室供稿)2021年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研讨会暨“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工作会。校长夏文斌、附中校长刘国雄、附小校长王红分别携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强主持。

会上,王强校长助理介绍了国家和地方层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对市教工委“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附中高中、附中初中、附小和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思政课程的主要特色,并就课例征集展示活动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夏文斌校长表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核心价值观、党史教育、文明素质这四个内涵,以紧密结合各学段特点、层层递进螺旋式上升、教学教案的创新和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路径,充分利用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这个契机和平台,强化大中小在人才培养方方面面的联系,形成紧密互动的新常态。要推进大中小集体备课、互进课堂等工作的机制体制保障建设,不断提高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水平,促进各学段人才培养工作的紧密衔接和有序提升。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工程。当今的青少年是国家第一个百年的见证者,也是第二个百年的建设者。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到强国有我,贸大大中小齐发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建校70年献礼。接下来,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学段将以此作为一个新的平台,将思政课融入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实现教育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内合作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