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192日,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一行来我校座谈,推进各项合作事宜。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信息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梅夏英院长对彭永和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梅夏英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常重视与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的深度合作,专门成立了对接工作组,安排各相关学院对接具体工作,落实项目具体负责人。法学院将继续推进与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合作事宜,实现院校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涉外法治研究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案例研究院副院长彭永和表示,最高人民法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框架,要进一步落实司法实践与理论研究、技术平台的融合,加强最高法与贸大的人员交流和资源共享。法治人才培养是高等院校和司法部门的共同责任,希望国家法官学院进一步发挥高等院校和司法实践的桥梁纽带的功能作用。

本次工作推进会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加强案例指导制度、实习生制度、法学理论研究、应用法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内容。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副院长冯辉、分党委副书记张莉、院长助理王乐兵等参加工作推进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