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师生深度参与2021年“服贸会”各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92日-7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办,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推动全球服务贸易互惠共享。我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各项活动。

夏文斌校长应邀出席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为服贸会最高规格活动,于2晚间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发表了视频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宣布服贸会开幕。作为教育专题版块的4名嘉宾之一,我校夏文斌校长应邀出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洪俊杰副校长出席服贸会2021中国国际技术贸易论坛

96日上午,洪俊杰副校长出席服贸会中国国际技术贸易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主题为“中国国际技术贸易发展及其影响”。论坛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国内外技术转移专家智库、企业家、科技组织负责人等齐聚一堂,聚焦国际技术交易与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跨境合作,为促进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发展引入新模式、开拓新渠道。

       

 

参加服贸会北京市国际教育服务高等教育成果发布活动

   

 

94日上午,我校受邀参加服贸会北京市国际教育服务高等教育成果发布会,北京9所高校在会上发布国际教育服务成果。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领导分享了我校境外办学项目成果,并主要围绕我校以色列分校项目背景、项目进程与项目前景进行相关内容介绍。

       

参加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

2021 我校作为参展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的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集中展示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境外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成果与国际合作交流特色内容。

展会期间,先后有北京市市长陈吉宁等市级领导、北京市教委领导莅临展位,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合作单位与兄弟院校到访我校展位进行交流,此外,我校还借助服贸会交流平台,与部分教育服务供应商进行洽谈,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

组织师生参观服贸会

展会期间,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联合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组织我校近20名教师,国际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组织教师分别赴服贸会首钢园会场参观交流。

此外,我校专家学者积极参加服贸会论坛和会议、边会等活动,为破解当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构建我国新发展格局贡献贸大智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