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学党史,迎国庆”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编辑:

2021年9月30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学党史,迎国庆”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在此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第10军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这场决定性的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改变了朝鲜战争的进程,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了鸭绿江……”,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再次响起,勿忘战争之残酷,勿忘先烈之牺牲;“人人那个都说哎……”,舒缓的《沂蒙山小调》传遍华夏大地,感恩有你,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通过观影,全体师生们深受教育,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温习了“抗美援朝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精神。观影结束,大家展开党旗合影留念,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