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2021年12月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面向全校教师开展集中学习,特别邀请法学院教授、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挂职)李青武作《<教师法>视角下教师权益促进的制度保障》主题报告。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主持。

李青武教授首先介绍此次学习的背景。现行《教师法》制定于1993年10月31日,2009年8月27日进行第一次修正。2021年11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教师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其第九条、第十四条对教师权利做了规定,同时,“征求建议稿”对教师履职保障措施、医疗待遇、教师合同管理、教师权利纠纷解决途径等方面进行规定。

报告主体部分,李青武教授从法学专业视角详细解读了 “教师”的界定、教师权益促进的必要性、《教师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关于教师权益的规定、教师权益促进的制约因素、教师权益促进的制度保障等五个方面内容。李青武教授将《教师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与现行《教师法》作详细对比,指出“征求意见稿”不仅体现在教师权利的外延方面增加了两项,而且对权利的具体内涵表述进行了重大修改。提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于实践、教育主管部门应监督落实《教师法》规定、建立教师权利纠纷多元解决途径、教师应增强权利的理性意识等保障措施。

本次全校教师集中学习采取线下会场和腾讯会议线上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覆盖我校21个二级党组织,40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本次集中学习,对于《教师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学会重视并正确行使教师基本权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