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纪委办/监察处供稿 摄影 王峥)2022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律法规观念,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通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党委书记蒋庆哲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通报了中央对教育部党组和中管高校党委巡视发现的官僚主义问题、教育部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和校纪检、巡察、审计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典型案例点人点事、说纪说法,为全体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要求各二级单位和基层党组织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李茂国副书记强调,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通过党政齐抓共管,统筹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监督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窗体顶端

蒋庆哲书记作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贸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报告,从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入,站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深刻分析了警示案例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并就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蒋庆哲书记指出,要从“坚持自我革命”这一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教育的地位和作用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对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实政治责任,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形成贯通协同的政治监督体系,标本兼治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窗体底端

夏文斌校长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而努力工作;抓住重点、聚焦发展,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部门年度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