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吴卫星副校长出席指导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图书馆供稿)2022年1月14日上午,图书馆召开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吴卫星副校长出席指导,督导组成员仇鸿伟老师、阎丽鸿老师到会督导。教辅党支书记、图书馆支部书记邱小红,图书馆馆长杨小平,副馆长闫静,教辅党支部副书记刘阳参会,副馆长齐晓航(民主党派)列席会议,邱小红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闫静副馆长汇报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图书馆通过网络平台、电话和面谈三种形式向全馆教职员工广泛征集意见。班子非常重视此次收集到的意见,拟尽快研讨并出台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杨小平馆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馆班子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对照《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的主题、目标和对照检查重点,结合班子履职尽责情况,从思想建设、担当作为、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书记和馆长们分别围绕个人履职情况,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仇鸿伟老师指出,图书馆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很到位,班子成员能听到真意见,看到真差距。

 

 

邱小红书记对图书馆班子提出两条建议,一是我们的工作节奏要跟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紧跟行业前沿;二是牢记图书馆学的初心,不忘初心,坚持以服务读者作为工作导向。

吴卫星副校长进行点评,指出从整体上来看,图书馆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细致,效果也很好,各位成员对问题的把握准确,整改措施到位。民主生活会要多谈思想,谈建议,图书馆事业有自身规律,时代在发展,图书馆要在遵循行业客观规律的前提下,紧随时代发展,着眼业务变革,多调研读者需求,多思考如何建设好读者服务机制和服务设施。

最后,杨小平馆长表态发言,感谢学校领导与督导组老师给出了中肯贴切的指导意见,图书馆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将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与建议,以及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以提升读者知识服务的质量,推动图书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