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积极参与落实“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供稿)2022年2月18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实施部署工作会议,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设立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并研讨对贸大附中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副校长王强、校长助理王强、附中校长刘国雄出席会议。会后,学校立即落实会议精神,夏文斌校长部署工作。

 

此次召开的“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实施部署工作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就,部署推动实施“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10余个部委负责同志参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教育部长怀进鹏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基础教育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指出要科学研判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有效实施基础教育发展提升重大项目计划,准确把握“三段一类”教育的不同阶段性发展需求,推动基础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怀进鹏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组织实施。

 

视频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学校、附属中学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和研讨。附中校长刘国雄汇报了附中在贸大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附中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设想。夏文斌校长听取汇报后指出,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把握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的新机遇,全面总结我校自2015年起与附中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效、经验,大力支持附中实现跨越式特色发展。会议还就附中的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具体安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