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1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3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双月座谈会。会议以“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同行绘新篇”为主题,邀请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校长王敬波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波主持会议。

 

周波部长首先传达教育部党组干部任免大会情况,并向党外代表人士简要介绍了黄宝印书记的基本信息。

参会党外代表人士首先对黄宝印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及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围绕下一步学校学科建设和交叉融合、涉外法治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热点、留学生教学科研管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黄宝印书记履新伊始迅速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学校统战工作必将取得新的成绩。

王敬波副校长表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大家的交流发言饱含深情,体现了党内党外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发扬积极参政议政、高质量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黄宝印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思考,围绕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统战工作要点,他强调,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牢记自身三重身份:作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成员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作为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作为贸大的一员,要勇于发出贸大声音,做出贸大贡献,树立贸大形象。

黄宝印书记对学校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国家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深入调查研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他强调,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将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

黄宝印书记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对党外代表人士所提意见建议进行重点研究、重点论证、重点突破,及时予以反馈;要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党外人士为加快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