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去”系列活动之二:调研走访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4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和系主任、教师代表黄传根、张伟玉、濮灵、王丽丽一行6人,前往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全程参与交流。

双方首先观看了3集专题纪录片《接续》《突破》《奔赴》,全面了解中财马院近几年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举措、成效与经验。中央财经大学马院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马院,拥有多位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问题链教学”思政课综合改革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全国高校引起很大反响。

接着,双方深入交流座谈。朱凌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层面对马院建设的整体性设计和全方面支持。马院院长冯秀军介绍了央财马院的历史沿革、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副院长谢玉进和黄刚分享了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陶好飞介绍了贸大马院相关情况,尤其是学院近期的整体规划与建设方向。此外,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大中小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朱凌云副校长强调财经类高校肩负着财经报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两所重点财经类高校马院的交流合作对于探索高校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共同促进财经类院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取得新突破,真正培养出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财经人才。

此次前往兄弟院校展开调研活动是马院开门办学,开展“走出去”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马院还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打开思路,开阔视野,发现机会,在交流中不断借鉴,在探索中寻求共识,在合作中携手共赢,不断推进马院建设与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