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百日冲刺 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编辑: 朱向峰

百日冲刺 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2022年5月13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周祖翼,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要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要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

会议指出,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通过社保补贴、创业贷款、税费减免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落实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低收入家庭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要继续优化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各地区各部门要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全面、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黄宝印书记就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五大要点”和“十项举措”。要围绕“高、稳、准、狠、强”五个关键字,第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百日冲刺”工作方案;第二,要千方百计稳定住就业率,实现更加全面、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第三点,要提供精准指导和帮扶,把握市场需求,把握学院及困难学生群体情况;第四点,要狠抓落实,突出各个主体责任;第五点,就业创业工作要强化人性化服务、便捷服务。

黄宝印书记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强调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要落实好“十项举措”:第一项,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厘清并落实各自主体责任。第二项,大力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第三项,继续加强招聘服务,增强线上就业实习工作实效与时效。第四项,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咨询指导活动。第五项,关注毕业生疫情期间就业安全,做好重点群体指导帮扶工作。第六项,便捷就业手续,做好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第七项,做好就业数据及时填报和统计分析工作。第八项,建立健全全校就业工作督促和评价机制。第九项,做好就业总结宣传工作。第十项,安全有序做好毕业离校相关工作。

招生就业处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落实好学校领导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充分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