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启动第七批巡察工作 对四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11月1日上午,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第七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校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宝印书记、夏文斌校长,副组长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主持。  

   

黄宝印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深刻维度把握好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两个答案”的内在统一。  

     

黄宝印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第五部分单章成线、统筹部署,而且做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充分体现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等教育即将迎来“整体性崛起”和“创新性突破”,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个关键期,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宝印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总体要求,就要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围绕“四个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政治体检”,坚持发现问题这一巡察生命线,在业务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找隐患、治未病。  

黄宝印书记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巡察工作落脚点,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真正解决一些师生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齐心协力推动被巡察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文斌校长代表党委宣布第七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的任命决定。学校第七批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分别对研究生院、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秘书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内合作办公室开展专项巡察,授权仇鸿伟、邱小红为巡察组组长,李常州、赵鸿韬、刘金兰、李悦为副组长,崔凯、时同娜等18人为巡察专员。根据2022年10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决定,在本批2个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巡察期间负责组织巡察组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由巡察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巡察工作结束后临时党支部自动撤销。  

   

文君副书记通报第七批巡察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包括本次巡察的工作目标、巡察对象、巡察重点、巡察方式、时间安排、工作步骤;解读巡察工作重点,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黄薇、王小军、李小萌、王强依次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接受党委和群众的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接受巡察监督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进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七批巡察组巡察专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