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惠园菁英名企行 第一站走进北京国际信托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着力提升在校学生就业创业能力,3月9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师生17人赴第十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命题企业北京国际信托交流参观。

北京信托资本市场一部总经理肖作良、固定收益一部信托助理经理陈雪冰、博士后周轩宇三位校友集中解答来访师生的疑惑。人力资源经理鲍春梅主持交流活动。

肖作良以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信托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行业特点。“两规”颁布以来(《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信托公司以其高度的灵活性和制度优势,横跨货币、资本和实业三大市场,成为国内第二大金融行业作为一种多元型金融机构,信托行业具备“跨市场”的独特制度优势,使其成为了业务触角广泛的“金融超市”,更加灵活地发挥其在金融市场中的功能,从而使其成为了在A股市场等金融领域非常重要的参与方。他提到,就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金融行业从业者来说,大部分毕业生会紧随国家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变化来及时调整。作为即将走向就业市场的在校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努力学习,不断磨炼和提升自己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雪冰和周轩宇则分享了自己的入职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行业前景、职业规划、学习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们提到,具体的业务场景对受聘者的知识背景要求十分多元,不必纠结于某一个细分专业的选择。低年级同学可以尝试在实习、实践中提升交流沟通能力,打好工作基础,了解和熟悉不同的工作岗位,进而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

招生就业处老师介绍了贸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并提到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媒介,以“经纬杯”系列赛事为起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强化校友助力、企业导师的指导力量,通过形式丰富的校内活动帮助更多优秀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搭建起双方长期就业创业指导合作,进行人才联合培养,深化促进产教融合,助益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鲍春梅表示,北京国际信托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企业,始终凭借着优秀的企业文化、活跃的创新氛围、强悍的业务能力在业界保持着一流的水平和口碑。近年来,企业也通过北京市“优培计划”“管理培训生计划”“英才新人计划”“种子计划”等多种渠道向应届毕业生敞开怀抱,鼓励贸大学子积极投递简历。

作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春季学期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名企行旨在通过对话,建立校企就创指导长期合作,帮助学生切身感受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工作氛围,了解目标岗位的人才选拔方式和发展前景,树立积极向上、符合实际的成长观、事业观。下阶段,招生就业处也将陆续组织校内各学院、各年级在校生积极走访各类企业及国际组织,带领同学们解锁网络、亲友、师长描述“关键词”背后的真实场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