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 正文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编辑: 信息学院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划时代、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刻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及各学系于10月份和11月份举行了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信息学院各支部及各学系在本次培训活动中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校内培训与校外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加强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10月31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召开学系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一线教学经历,讨论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落实本科培养质量的方法。同时,并对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

7852

11月8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会,王稼琼校长莅临学院宣讲全教会精神并指导学院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王稼琼校长首先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思想: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王稼琼校长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必须抓住“两个根本”,将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和学院的根本任务。王稼琼校长还从评价指标体系、思政课程建设、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工程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落实全教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王稼琼校长强调要将落实全教会精神同学校、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体现学院特色、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本次培训会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学校有关全面落实全教会精神的各项务实举措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武装头脑、加强学习,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AEB2

11月21日,行政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就前期全教会精神自学情况进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高玲对本次全教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进行了说明,她重点强调每位党员要把本次学习培训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要吃透领会大会精神,切实保证本次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全体党员首先从工作目标、战略部署、根本任务等若干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教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高等学校的核心目标是人才培养,“两个根本”的核心思想必须长期坚持。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必须不断加强全教会精神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不断践行。

97D1

11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搞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该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都在讲述着伟大祖国40年不断的发展壮大,每一位党员无不感叹国家40年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倍感自豪。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看到了40年来中国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举世瞩目,今天的教育事业已经开启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本次参观使得每一位教职工品尝到了一次宝贵的精神盛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每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践行全教会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F69C

11月22日,电子商务系与电商支部共同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教会精神,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师行为规范的重点,在教学过程和课后指导学生过程中,重视人才的培养。同时,遵守教学行为规范,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弘扬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A6C2

11月29日,大数据系召开学系会议,集中学习全教会精神,并表示在培养学生方面,其一是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只有心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才能树立高远的理想,才能有自强不息的动力,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其二是增强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创新思维,可以通过加强通识教育在一定程度达到这一目标。同时,教师需要认识到教育行业的伟大使命和神圣职责,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

741D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共产党员,我们将努力做好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排头兵,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大会精神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