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两会开幕直播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师生在诚信楼422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向全国人大代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回顾2018年政府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展望2019年,李克强总理指出,“思危方能居安”,在经济、财政、金融、脱贫攻坚等方面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观看直播,师生们切实感受到新时代祖国的蓬勃发展态势、党和国家对民生问题的关注、政府对社会热点话题的积极回应。

   

同学们对如期而来的“两会”非常期待,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与祖国不可分割的整体,我们应当牢记时代使命,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掌握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马楼同学说:“收看‘两会’直播时,仿佛自己也是在现场的一员,每到报告精彩处,忍不住也想鼓掌!通过收听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政府工作与我们的生活非常贴近,这种参与感和自豪感也鼓舞着我继续为自己的小梦想奋斗,为祖国的复兴梦添力。”

因故未能到场的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了“两会”盛况,中文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引导师生关注相关新闻,有效开展“两会”学习宣传交流活动,营造正能量氛围。 

2018级汉硕王艳祺三月,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都无比激动的月份,在这个月,我们又赢来了全国两会的召开,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希望和寄托,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带着个自的议案,从全国各地奔赴北京,齐聚一堂。细数中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飞速发展和成绩,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自豪的,欢欣鼓舞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体现了百姓的殷殷期许,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也展开了一幅美好的画卷,让人民心中充满希望,更有奋进动力。

作为一名党员,我主动关注两会的动态,认真收听两会的相关报道,学习两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通过学习,我对国内外的形势了解更加深刻,对于明确立场,辨别是非有了更重要的指导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继往开来,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8级汉硕张武强今天是一年一度全国人代会开幕。我们在学院领导下一起收看了开幕式,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后,我真正意识到,我国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人民的希冀,就是国家的使命;人民的期待,就是国家的关切。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加速奔跑,人民向往美好生活。人大代表,肩扛民心民意,身担国家大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多职责赋予你们,更多答卷等待你们。人勤春来早!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该心系国家和民生,在毕业后,为社会和祖国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8中文周燕婷2019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当然,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以及当代有思想的新时代大学生,我密切关注着2019全国两会的召开。

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情况、倾听人民诉求的重要窗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发展态势更加引人关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致力于攻坚脱贫·、乡村振兴,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听到了新时代文艺要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时代诉求。

习主席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我们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砥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陈小钰每年的两会都备受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就业、城镇化等民生内容更是亮点频频,每一样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民生方面,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创新方面,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享经济”;“互联网+”等等都时刻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春风劲吹,万物复苏。新的一年我们共同去见证祖国的繁荣与发展!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旦增曲珍201935日早上9:00,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今天早上,我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会议盛况,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使我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让我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把思想行动有了更好的精神力量。更好地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报告指导我的生活实践,更好地推进家乡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以及需要做进一步努力。更需要对自己家乡和家人进行学习和宣传。其中李克强总理说到,对于当今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所以要求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这需要我们年轻人要不断学习知识科技,提高创新活力,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学生,为以后国家以及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2018中文张曦之这次开幕式会议当中,让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领导地位的重要性。在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民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完成了多项任务工作,包括民生,经济等各个方面,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精准脱贫持续进行,脱贫人数大幅增加,深化医疗医保改革,全民健身蓬勃开展。我相信,只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在未来一定能成功实现全年社会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青年人的责任,紧跟党的指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而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