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及时深入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方式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9点,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在宁远631教室进行了集中观看,师生们反响热烈。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安萍:在学院的组织下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并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法治、教育、医疗、文化等各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且明确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任务重点,既包括国家大政方针,又涵盖日常民生改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毕业班辅导员,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结合学生实际,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更好的实现社会价值与自身价值相结合保驾护航。

2016级行政管理(涉外行政管理方向)王金鹏:今天我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和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里,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更令我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政策大红包,绘就了新时代迈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未来图景。

报告还提出了新一年经济的主要预期目标,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发展实际,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衔接,是积极稳妥的。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这些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2018级公共经济管理黄媛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对政府在过去一年国家治理中的种种表现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呈现,报告涉及经济、医疗、教育、就业、养老、区域产业、环保等各个宏观微观领域。过去的2018年,我们的国家虽然面临着波谲云诡的国际环境,但依然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一位研究生,我对我国在经济发展中的成就与有荣焉。同时我也意识到,国家的发展是由每一位人民的努力和付出共同构建的。我辈作为年轻人,更应当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为国家的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晨光已熹,我们更应笃定前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