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两会新精神 做有为追梦人——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和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学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学两会新精神 做有为追梦人”学习活动,学工部全体思政干部和来自各个学院的30名学生骨干在求真楼220会议室收看电视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并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内容翔实且全面,回顾了2018年关于推动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法治政府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对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深入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详细且有力的工作承诺。

学生骨干们观看后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两会”精神与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与祖国同发展、共命运,锐意进取,扎实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关注社会时政热点的热情,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也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工作部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进一步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学习两会系列,努力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的热潮。

附学生感言: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王金鹏: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政策大红包,绘就了新时代迈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未来图景。

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骆思扬:总理的报告高度概括了2018年中国的变化与发展和中国政府在党的领导下的系列作为,让我感受到了时代和国家发展的脉搏,同时也能全面认识到实现既定目标的不易和政府任务的艰巨。党和政府关注的问题从来都是直击国计民生,值得我们去关注、去追踪、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崔铭君:总理做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带来了2018年度成绩单,也让我们看到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方向。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未来我一定会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阙浚竹:稳中求进是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基调。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国政府调整改革策略,直面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分析客观环境,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总理饱含激情的一句“不辜负人民的期待”表现了政府的决心和毅力。现场的阵阵掌声表达了人民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和期待。

信息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吴文静:报告中我国发展日益繁盛,令人欢欣鼓舞,总理提及的各项改善之处和惠民政策覆盖范围广泛,从婴幼儿的养护到青年教育再到养老政策,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到增加铁路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再到大力发展大数据等新兴信息产业等。报告使我振奋精神,相信并坚信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国际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罗跃新:回顾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效果显著。宏观调控更加连续稳定,经济结构不断调整。虽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全球化遭遇困境,我国进出口贸易数量、质量仍然稳步提升。展望2019年,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仍应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预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