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9专题报道 > 50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50届田径运动会

风发意气,青春惠园:第50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编辑: 陈子涵 玉君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子涵 摄影 玉君)和暖的阳光点亮了多彩的田径场,也点燃了惠园人的热情。远望方阵云集,井然有序;近观风格各异,精神昂扬。2019年4月19日,贸大师生齐聚田径场,共同见证贸大人的青春活力和蓬勃姿态,上午8:2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0届校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2A1E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王强副校长、校长助理丁文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红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我校退休体育老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届校运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严峰副主任主持。

步履铿锵,斗志昂扬:运动员方阵入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伴随着音乐与鼓点,本届校运会25个方阵向主席台走来,他们用整齐的步伐,蓬勃的精神风貌,为今日的贸大增添了无尽的活力。

正步雄风,军靴作响,是国旗护卫队方阵的真实写照,“着我戎装,护国荣光”,整齐的步伐踏出热血与责任的篇章;由保险学院学生组成的运动会校旗方阵和会徽方针紧随其后,用轩昂气宇表达“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与期望;青春朝气,少不了花的点缀,花束队似远方涌来的粉色云霞,为田径场带来自信、绚烂的青春气息。

5E2F6

各学院和组织的方阵整齐划一,有序进场,分外精彩。国贸学院用变化成为“箭头”形状的方阵设计,表现直击更高目标的信心和坚定;金融学院嘹亮的口号,高举的金色花球描绘着青春激情与希望;法学院以稳重自信的形象,“守正臻善,践行怀远”,手捧法典,向往荣耀与辉煌;信息学院步伐整齐,展开学院旗帜,朝气蓬勃,充满希望;保险学院手持风车气球,用高昂的精神姿态,为初夏增添一抹清新;国际商学院方阵中一颗颗红色的中国心映照朝阳,映射出劈波斩浪,拼搏实干的风采;英语学院将“五角星”的元素融入方阵之中,表达在风云赛场上崭露头角的希望;外语学院方阵手中的鲜花洋溢青春活力,五洲文化的交织融合,必能迸发出强大的能量;中文学院伴随诗歌音韵,步履坚定,尽展汉文化之风华;统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步伐整齐,口号响亮,铿锵踏去,铿锵踏来,张扬神采,展现英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校直机关分工会、科研机构联合分工会、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后勤与基建处、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方阵依次有序入场,精神饱满,团结向上,为方阵表演平添一抹不同的色彩。

64042

国际学院作为最后一个入场方阵,这是一片色彩的海洋,这是各文化力量的汇聚,他们用各国特色服装和挥舞的中国与各友国国旗,将欢乐祥和带入田径场,为校运会融入了国际化风采。

鼓声、掌声、欢呼声,声声入耳,伴随着一个个方阵的走过,看台上的欢呼声也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田径场上的多姿多彩,观众们的昂扬精神,贸大风光正好。

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终身体育,更高更强

王稼琼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词,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祝贺,向运动会参与人员表达了感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我校学生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及北京市22个体育项目的比赛,夺得40项团体前八名,16项团体前三名和4项优秀组织奖,个人获得180项前八名及各项优秀称号奖。其中,校武术队夺得2018年首都高校武术集体24式太极拳项目第一名,校慢投垒球队强势夺得北京高校慢投垒球甲组冠军等佳绩。“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发扬体育精神,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爱。

33952

在本届校运会开幕式上,学生查人杰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承诺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和观众,才出风格,赛出成绩。教师吕轶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并祝愿运动员取得佳绩。

1CAED

蒋庆哲书记在雷动的掌声中宣布运动会开幕。

不一样的贸大青春:开幕式表演展惠园活力

暖洋洋的微风,欢快的节奏,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惊喜和美的体验。

5931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的足球社团、轮滑社团和啦啦操社团在绿茵场上带来特色表演,小小的身影彰显着运动的活力,矫健的身姿,整齐的动作为活力四射的运动场增加了可贵的童趣。

此外,贸大近千名教职工的广播体操表演也十分生动有趣。走下三尺讲台,来到体育赛场,教师们意气风发,用井然秩序表现三尺讲台上的庄重严谨,用抖擞精神展示运动场上的蓬勃朝气。现场一片欢腾景象,在场观众无不鼓掌赞叹。

31152

在100米比赛的起点处,蒋庆哲书记为第50届校运会打响第一枪,宣布运动会比赛项目的正式开始。风发意气,青春惠园,贸大风采,请看今朝。

附:相关报道链接:

趣味运动会:欢乐无处不在

http://news.uibe.edu.cn/info/1717/38137.htm 

【图片新闻】活力校运 风采惠园

http://news.uibe.edu.cn/info/1717/38135.htm 

【贸大健儿】四月赛场展英姿,青春律动正当时

http://news.uibe.edu.cn/info/1717/38143.htm 

挥汗洒梦,再创辉煌:我校第50届校运会圆满闭幕 

http://news.uibe.edu.cn/info/1717/38157.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