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

战疫 |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保卫处一线保安人员的心声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保卫处一线保安人员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克服种种困难,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他们的工作很普通,他们的任务很平凡,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贸大,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着微薄之力。

 

李辛,33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16年1月来到贸大,负责保安队管理工作。疫情发展以来,根据领导安排,他合理安排调配队员岗位,带领队员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他坦言到:“只要工作需要,就得顶上去;说不辛苦,那是假的,但既然选择了,就不能后悔,要对得起这份职业,对得起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学生老师有什么事情,因为我们的帮助得到解决。他们的一声谢谢、一个真诚的微笑,我们的保安员都能高兴一整天,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可能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从16年至今,他还没有回过家过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校园的管控工作越来越严格,各级领导和同事们都在加班加点,他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能安心的回老家看望一下父母。

 

徐宇超, 25岁,来自黑龙江哈尔滨, 2012年9月来到贸大做保安。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担任学校西门班长职务,主要负责是带领西门保安人员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等校门管控工作。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家,一直在西门一线工作执勤。他说到:“我们的职责就是做到严防死守,不能有一点疏忽大意。最感激的是师生员工能够积极配合门岗检查登记工作,他们的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肯定,更是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有一位进入校园的老师登记时说:“看到你们这么认真、这么负责,我就放心了!说明咱们的校园是安全的,我来值班也感觉踏实。”听到这位老师发自内心地对保安员工作赞扬、肯定的话语,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心里都是温暖的。还有一位老师把个人留存的几副护目眼镜送到西门,令保安人员十分感动。他感概,各级领导多次现场慰问、各类防护物品的及时装配以及众多教职员工的嘘寒问暖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理解和支持!

 

刘杰,26岁,来自河南平顶山,2018年8月份加入校保安队。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家过年,把传统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给了更需要回去的同事。西门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岗位,每班4名队员,加上带班干部和班长,6名人员不间断对所有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验证登记。他说:“只要走上值班岗位、进入工作状态,一个接着一个的人员体温测量、查证登记,一辆接着一辆的车辆验证核实,几乎没有一点闲暇时间。在具体的工作中,绝大部分人员都很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主动出示证件,积极配合登记。但仍然有极个别的对检查抱有抵触情绪,感觉过一次大门怎么麻烦,难听的话语和不屑的态度也时有发生,但只要在我们的坚持下能够按照要求出示证件配合检查,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虽然他们仅是贸大保安队员的三名普通代表,但是他们却表达了一致的心声:疫情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勇于面对!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不惧困难、不畏艰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够确保贸大的安全稳定!作为贸大的一名保安员,此时此刻的我想对您说:有我,请您放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