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我校教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落实学校部署,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应对疫情的智库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中央决策和首都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1月31日以来,学校科研处、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与防控”的征稿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建言献策的通知》,全校科研人员和科研团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行动,坚守科研初心,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研究。最新数据显示,学校共收到疫情研究相关报告39篇,其中,3篇上报国家社科基金、13篇上报教育部、18篇上报首都高端智库、5篇提交至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此外,校民主党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支社通过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及校统战部提交建言4篇;民建中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通过全国政协、民建中央、民建北京市委、市委统战部提交4篇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建议。

目前,4篇研究报告已被采纳。其中,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李长安教授的报告《新冠疫情对北京就业的影响及其对策》、国际经济研究院杨立强副研究员和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庄芮研究员的报告《当前疫情对北京市的经济影响与政策应对》已刊发在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洪俊杰教授、蓝庆新教授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北京经济的影响与应对》已编入《首都高端智库报告》;统计学院、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唐晓彬教授的《让“大数据抗疫”发挥更充分作用》已刊发在《环球时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贸大人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为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贸大智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