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我校研究基地抗疫战中勇担责任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落实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作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举全校之力,努力加强和完善基地建设,在战“疫”时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工作,为战“疫”贡献思想力量。

 

2020年我校研究基地“三报”发表理论文章情况统计表

2020年1月至4月20日)

开年以来,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我校研究基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做好理论阐释工作,积极发声,为增强抗疫信心做出贡献。截至目前,我校研究基地专家在《人民日报》上共发表3篇署名文章:王波教授、文君教授于110日发表题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为推进新型经济全球化贡献中国力量》的理论文章,林智钦教授于225日发表题为《封住口子 找准路子 扎牢笼子 让绿色发展动力竞相迸发》的理论文章,张伟玉博士于420日发表题为《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的理论文章;在《光明日报》上共发表2篇署名文章:夏文斌校长于121日发表题为《立德树人要在制度上下功夫》的理论文章,邱兆祥教授43日发表题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论文章;在《经济日报》上共文章2篇署名文章,梁凯音教授228日发表题为《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的理论文章,夏文斌校长415日发表题为《加强国际合作 完善全球治理》的理论文章。 

基地建设两年以来,我校研究基地已初步形成以“对外”、“经济”和“开放”为关键词的发展特色,并努力打造习近平对外开放重要论述的宣传阐释平台。202015日,我校与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以“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为主题的首届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新年论坛,200多名专家学者与师生共同探讨了全面对外开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和中国之治的世界意义。“新时代新思想国际传播教育联盟”经过精心酝酿筹备也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将在更好联合国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和其他智库机构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方面发挥作用。

在突发疫情的危难时刻,我校研究基地不辱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刻,我校研究基地奋发有为,努力打造理论研究的学术阵地、对外阐释的宣传高地,基地工作受到北京市研究中心的肯定,2018、2019年连续两年授予我校研究基地优秀研究基地”称号授予我校党委副书记、基地研究员文君教授2019年度优秀研究员”称号,基地联络人王宇航被评为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所获荣誉在首都高校中名列前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