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信”好有你,师生情谊 暖心邮寄,未来可期--信息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对2020届毕业生来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而难忘的一年,经历了“云听课”、“云答辩”、“云毕业”。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生无法返校打包行李,信息学院为这些同学打造了属于他们的“云打包”。74日至14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150名同学,共计750余个包裹的打包、寄存或寄送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暖心“毕业寄”。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信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根据学校相关指导意见,制定学院细化方案,成立包含学院领导、行政老师、专职老师在内的行李打包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并进行合理分工。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制定“一生一案”,充分考虑学生个性化需求,尊重学生个人意愿,保护学生个人隐私,为打包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在周密部署基础上,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张旭路书记和张延红老师对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摸排和了解,在线上不厌其烦的为无法返校的毕业生解答行李打包的相关规定和问题,充分动员具备返校资格的毕业生发扬信院“团结互助”的精神,为同学互助打包行李。同时,73日,学院召开行李打包动员会,鼓励各位老师牺牲自己的宝贵时间,返校参与2020届毕业生行物品寄送工作,将这次工作作为给2020届毕业生上的最后一课。动员会结束后,学院教师踊跃报名参加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师生齐力,全情以赴

74日,我院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正式开始。学院领导带头进入宿舍为学生打包行李。无论是行政老师还是专职教师,无论是年轻老师还是年纪大一些的老师,无论是教授、副教授还是讲师,大家纷纷化身为最美“打包工”。炎炎夏日,虽然宿舍内开着空调,但老师们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湿,这丝毫不影响老师的热情,打包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办公室主任刘建军老师带领几位行政老师组成后勤保障组,在打包前为老师和同学们购买防疫物资和打包物资,在打包工作进行的几天中,他们往来于食堂与宿舍楼之间,穿梭于每个宿舍,准时为打包行李的师生送去盒饭和清凉解暑的西瓜和水。打包行李组的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与学生视频连线,实时联系沟通,爬高俯身,为学生翻找每一件物品,谨慎处理每一件贵重物品和易碎物品,耐心询问每一件物品的去留,精心打包各类物品。为节省行李打包的时间,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在学生宿舍简单吃一份盒饭,就继续开展打包工作。

 

(可亲可敬的老师们:丁东、郭程、高玲、顾睿、华迎、黄伟钊、金悦、李亮、刘瑞林、刘小月、倪耀东、屈启兴、任龙、滕凌、王安娜、于芳芳、于晓丹、杨向峰、张莉、周若馨)

 

(团结互助的同学们)

一场特殊的毕业季,更是一场特别的毕业“寄”。相伴四载的老师、同学用实际行动不仅为毕业生打包了行李,还打包了不舍的“师生情”、“同学情”、“信院情”,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