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温暖“毕业寄”、浓浓师生情——政府管理学院完成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盛夏七月,情满惠园,最特殊的毕业季,最温暖的送别礼。

周密部署,精准把控

6月17日起,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高校暂停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学院迅速响应及时调整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落实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的要求,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毕业生离校及行李打包寄送等专项工作,传达上级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讨论工作方案,协调难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6月30日,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对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积极动员。会后,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组随即展开毕业生行李打包基本情况统计,学院教职工开始踊跃报名参与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人文关怀,精细服务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方案》《学院未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指南》,对本次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想毕业生之所想,及毕业生之所及,学院充分尊重和考虑毕业生实际情况,方案历经多次修改,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将标准化操作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一事一议,一人一案,精细服务,力求让毕业生在行李打包寄送中安心、放心、暖心。

 

学院设计制作的行李签

齐心协力广泛参与

7月6日,我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正式开始,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全院33位教师不畏酷夏,饱含深情投入到这项特殊的工作当中,用行动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祝福。

 

行李打包前培训与动员

 

 

学院领导班子带队为毕业生打包行李,汗水打湿衣襟

(照片内依次为:于海纯院长、吕维霞副院长、雷亮副书记

张维亮老师、吴老二老师)

 

 

公管教师“打包队

特殊的七月,老师们主动请缨,走进学生宿舍,踩高俯身,打包搬运,像对待课堂和工作一样,整理打包同学们的行李。

 

一一视频联连线

(照片内依次为:吴爱华老师、王慧英老师、陈喆老师、王治老师、李鑫老师、崔景华老师、郝洁老师、范静波老师、王晴老师)

物资领取、视频连线、整理打包、确认信息、装箱封记、行李转运熟悉的动作,规范的流程。本来陌生的工作老师们为学生变得熟练且专业。

 

办公室里简单的午餐,稍作休整下午继续……

(照片内依次为:张维亮老师、邹伟康老师、崔恩山老师、王文杰老师、于海纯院长、吴承忠老师)

时间紧,任务重,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老师们除了中午在办公室吃口盒饭,其他时间都要投入到行李打包过程中。

 

分工协作打包

(照片内依次为:辛传海老师、赵峰老师、冯仕亮老师、张芳芳老师、王治老师、王慧英老师、李鑫老师)

 

“这个要么?”一句句的询问,生怕落下一件有意义的物品,“这是你当年入学时的东西,给你打包进去留个纪念吧”,不只是行李打包,更像是为同学们守护大学生活的每一份回忆。

 

 

 

有条不紊地整理

(照片内依次为:李晓嘉老师、王治老师、周钦老师、于晴老师、张玉芹老师、傅雨飞老师、李鑫老师、王春蕊老师)

 

“疫情期间,在家里是不是变胖了”“祝贺你被海关录用,很棒!”视频打包的连线,也是师生交流的过程,老师的问候,学生的感谢,把这份特殊的工作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没来得及道别,顾不上合影,师生连线是个这毕业季里最温馨的画面。

 

小心翼翼的收拾

(照片内依次为:刘巧玲老师、吕若思老师、李海莲老师、崔景华老师)

 

每一件行李都是同学们校园生活的记忆,老师们用质朴的付出,送2020届毕业生一份深刻记忆作为青春纪念“礼”。在精心封存的行囊中,除了同学们的行李,还有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师生情谊。

“你的行李打包完了,祝你毕业快乐,有时间再回学校我们补拍合影”老师的祝福声中镜头里的学生已经湿润了眼眶。

 

爱意满满,完美收官

7月13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全部顺利完成,8天时间,老师们变身打包能手,切换角色,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学生的关爱。

楼道内,老师们打包好的行李一箱箱整齐摆放着

一起看毕业“寄”数字背后的故事……

33,全院符合入校条件的33名教职工加入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

137,全院需打包行李毕业生137人,两人一组需要承担约8名学生的行李打包任务。

692,共打包行李共计692件,平均每两人一组约打包行李42件。

数字背后是老师们每一件物品的仔细询问,每一件行李的归纳整理。是七月盛夏的汗流浃背,更是对于毕业生们的浓浓关怀。

 

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老师们用打包行李这样最朴实的方式送上毕业祝福。一句句“谢谢老师”、“老师们辛苦啦!”更让我们懂得了师者的付出,学生的感恩。还有很多具备返校条件的在京学生主动多次返校帮助同学打包寄送行李。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是这个毕业季里最动人的故事。

 

 

打包行李,寄送爱!

老师们用行动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诠释了最美的师生情谊。

公管年华,幸能同舟相伴;明朝入海,青春筑梦未来。

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2020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