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暖心毕业“寄”| 学院行李打包寄送总动员④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编辑: lhh

暖心毕业“寄”| 学院行李打包寄送总动员



【编者按】师生永远心连心,留在学校的行李既是学生们的牵挂,同样也是老师们的惦念。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细致而又繁重的行李寄送打包工作同样也寄托了各学院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关怀。截至7月15日,我校各学院已全部完成为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这场特殊的“毕业寄”,特殊的别离方式,再隔着屏幕看一看母校、恩师、宿舍墙……这份浓浓的师生情谊、这份来自母校的挂念与期许,必定会通过一件件沉甸甸的毕业行李寄送到毕业生们的身边。


英语学院:把行李与祝福,一起寄给2020届SISER

英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力求精细化精准化完成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在动员通知发出后,学院老师第一时间纷纷响应,更有退休老师主动报名,希望能为这届特殊的毕业生们出一份力。整体工作期间共68位老师参与,设30余组,每组2-3人并设立1名联络员,建立顺畅的沟通答疑渠道,及时有效地解决临时问题。

 

7月6日,学院教师行李打包寄送工作正式启动。在院长向明友、书记刘金兰、副书记刘冰、副院长金冰、副院长宋成方以及其他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部分学系正副主任以及部分教授的带领下,老师们在炎炎夏日,化身为“主播”和“搬运工”,用手机为每一位学生“直播”打包行李的全过程,核对个人物品是否已收纳完整、妥当。7月15日,68名老师顺利完成190名学生的行李整理打包寄送工作,打包行李千余件。同天,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英语学院275名学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圆满结束。

   

打包期间,向明友院长来到虹远楼,了解毕业生行李打包情况,询问打包进度,为大家加油鼓劲;刘金兰书记特意留出周末时间参与到打包工作中。学院老师中,有的老师特意从外地第一时间回京参加,有的老师身体不好坚持献一份力,有的老师带着孩子一起奋战,有的老师贴着膏药、有的老师腰上绑着腰围子还有的老师身上过敏都在依然坚持……还有许许多多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的身影穿梭在宿舍楼的每一个角落。这是特殊的毕业“寄”,是一场特殊的送行。少年不惧岁月长,愿你背负行囊踏遍山水,英院随时等候你荣归故乡。

 


政府管理学院:最特殊的毕业季,最温暖的送别礼

盛夏七月,情满惠园,最特殊的毕业季,最温暖的送别礼。7月6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正式开始,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全院33位教师不畏酷夏,饱含深情投入到这项特殊的工作当中,用行动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祝福。“疫情期间,在家里是不是变胖了”“祝贺你被海关录用,很棒!”视频打包的连线,也是师生交流的过程,老师的问候,学生的感谢,把这份特殊的工作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学院的老师们将标准化操作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一事一议,一人一案,精细服务,力求让毕业生在行李打包寄送中安心、放心、暖心。

     

7月13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全部顺利完成,8天时间,老师们变身打包能手,切换角色,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学生的关爱。

 

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老师们用打包行李这样最朴实的方式送上毕业祝福。一句句“谢谢老师”、“老师们辛苦啦!”更让我们懂得了师者的付出,学生的感恩。还有很多具备返校条件的在京学生主动多次返校帮助同学打包寄送行李。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是这个毕业季里最动人的故事。


中文学院:爱在行李“中”,别离寄“文”情

           

流火七月,疫情不减;毕业之寄,师生同心。7月4日,学院审慎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进校,启动未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和邮寄工作。7月5日,学院面向学院专业教师发出倡议,号召老师们广泛参与到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中。学院号召全体研究生导师关心和参与学生的行李打包;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参与学生行李打包;年轻教师发挥精力、体力、耐力优势参与学生行李打包;身在境外京外的老师在精神上支持参与学生行李打包的老师。倡议发出后,28名教师积极报名,迅速出动。5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也报名,加入行李打包志愿者队伍。学院统筹安排,2-3名师生分为一组,共同负责一位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

             

7月6日打包的第一天,学院在京教授全部参与到打包工作中。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带头、团结奋进、勇于担当,一个个繁忙的身影穿梭在宿舍中,展现了师生之间的温情大爱。杨立群老师是学院年纪最大的教授,也是一名老党员,她第一个报名,连续五天参与到行李打包工作中。大病初愈的老支部书记杨宏老师几次登上女生床铺拆卸床具。韩沛玲老师独自照看两个年幼的女儿,将孩子安顿好后到学校为学生打包行李。退休教师封玉兰主动报名参与,将对学生的赤诚爱心延续。退休教师赵文筠、尚在康复中的赵化老师一次次在群里主动请缨为学生打包行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动人的响应,一趟趟辛劳的奔波,一回回沁人的嘱咐,她们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情感,传递着牵挂,传递着培育,更传递着中文人敬业奉献、团结无私、爱教爱生、育人育心的师德师风。

参与行李打包教师志愿者名单

(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边巍、曹晋、陈保新、陈青庆、褚云侠、董瑾、封玉兰、符渝、高淑燕、哈嘉莹、韩沛玲、胡少卿、蒋春红、康太一、刘岩、刘云、罗东东、秦汉、宋晓萍、唐兴全、田野、童德毅、王明辉、吴晓峰、杨宏、杨立群、赵文凤、周晨萌、朱海棠。

历时9天,67位毕业生,300余件行李……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就此圆满结束。“毕业寄”,是凝聚于一书一物的美好回忆,也是母校与老师们的深重情意。这些包裹,同老师们的祝福一起,送给每一位中文学子。爱在行李“中”,别离寄“文”情。祝愿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此去经年,各有美好未来。

     



(供稿:英语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中文学院)

相关报道链接:

暖心毕业“寄” 一场特殊的送行——英语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http://news.uibe.edu.cn/info/1772/42934.htm 

温暖“毕业寄”、浓浓师生情——政府管理学院完成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http://news.uibe.edu.cn/info/1772/42931.htm 

中文学院:爱在行李“中”,别离寄“文”情

http://news.uibe.edu.cn/info/1772/42920.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