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行李寄千生,真情越万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顺利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学校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启动以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员工齐上阵,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全院千余名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寄存工作。

高度重视,部署动员到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毕业生数量占比全校最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学院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先后两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在认真核算工作量的基础上,学院最终确定参与打包寄送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范围以及具体工作方案、工作指南。6月30日,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行动起来,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院五十岁以下教职工全员投入到打包寄送志愿服务工作。倡议发出后,全院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学院还组织召开专项工作动员会,学习工作指南,强调工作注意事项。组织及人员的到位,为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学筹划,工作有序高效

为保障行李打包寄送工作有序推进,学院确定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工作程序。首先,学院辅导员毕帆、杜姝君、蔡维明、岳珊珊、钟紫璇等老师于7月4-5日,利用周末时间先行到为学生打包,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其后,学院行政教师全员上阵,边打包边进一步积累经验;最后,行政教师与专职教师分别搭配成组,协同打包。夜间,行政老师按照分组,提前建立工作群与第二天需打包的学生做好沟通;清晨,辅导员打印并分发每位同学的行李邮寄地址。学院办公室也提前准备了打包需要的物资。工作程序的科学顺畅,大大提升了学院整体行李打包的进度和质量。

全员参与,团结凝聚合力

本次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再次彰显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行李打包工作中,全院无特殊情况的五十岁以下教职工积极参加,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学院院长洪俊杰,党委书记赵鸿韬,副院长许亦平、曹小勇,党委副书记曲佳文等院领导率先垂范,自动加入打包组;龚炯、叶梅、温晓芳、薛书武、王虎等多位五十岁以上教职工主动请缨,刘晓惠、袁宇菲等多位教师带病上阵,彰显师者风范,加快了工作进度;罗军梅、张贵勤、王念双等退休返聘教师及怀有身孕女教师则主动承担起学院值班和后勤保障工作;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们各显其能,发动鼓励返校毕业生互帮互助,用爱心帮毕业生打好每一个行李包裹。在全院教职员工的通力合作和辛苦努力下,学院最终以学校10%的教职工数量,提前完成占比学校25%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共为全院952名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4517件。

以人为本,以真心换得真心

行李打包寄送工作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确保整体工作流程的规范安全、细致高效。学院充分尊重学生本人意愿,落实“一人一案”,尽可能满足同学个性化需求。参与打包的教职工们全身投入、尽心尽力,大家在工作群里热烈讨论如何折叠粘贴以使纸箱更加安全牢固,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在直播打包过程中老师们细致耐心,像给自己孩子整理出远门的行囊;每位同学的行李整理完成后,老师们认真检查核对行李数量,细心粘贴学院特制行李贴和通讯地址。行李打包期间,北门栅栏排队等待邮寄学生贵重物品的背影,衣衫湿透楼道靠墙休息的身影,夜晚窗前继续加班上传学生考试成绩、忙碌日常工作的剪影,成为学校最美丽的风景。

疫情阻隔千山万水,但一件件凝聚着老师们汗水的包裹快递将师生情谊拉得更近。学生们对学院行李打包寄送工作表示肯定,同学们纷纷在微博、微信发文,感恩贸大,感恩学院,感恩每一位用心耐心细心打包的老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