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作品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学汉语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编辑: zym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学汉语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  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 谢金财 (柬埔寨)

去中国留学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如今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就过去了,很快就要开始第二个学期了。万万没想到,就在假期中,中国遭遇了很严重的病毒的侵害。作为留学生的我,从新闻上看到所有的中国人都在努力和病毒抗争。疫情很严重,中国各个城市都采取了“封城”的措施,进进出出很不方便,但是中国人还是很坚强的。

中国政府以及学校为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使不能做到去公司上班,去学校上课,依然推行了“停课不停学”宗旨。于是,我们就开始换了网课的形式上起课来。一开始,我们所有的学生都不习惯,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跟不上上课的节奏,比如上课时突然就掉线,还有一些同学有时差的问题,但老师鼓励我们,不要着急不要怕,一点一点去适应和习惯。大家慢慢去接受网课形式,按时上课,课上和老师积极互动。不只是我们,老师们也都很辛苦,他们整理资料,为了上好网课,拼命去习惯那些会的不会的软件操作,上课时认真给我们讲课,让我们做好笔记,按时检查作业。现在,学生们和老师们都适应了上网课,也找到上课的节奏。虽然我不能坐在教室上课,但网课让我没有放弃学习。希望中国早日康复,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在课堂学习最爱的汉语。中国加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