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毕业生专访

青春榜样 | 袁铎:挑战未知 规划未来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编辑: 王子晗

编者按暖风吹来了2020的毕业季,虽然今年的毕业生们没能陪惠园走过最后一个春天,但自习室不会忘记他们的奋笔疾书,运动场不会忘记他们的大汗淋漓,惠园不会忘记他们为梦想拼搏的模样。如今,惠园英才初长成,怀揣理想赴鹏程。祝愿每一个走出惠园的对外经贸人,扬帆向海,前程似锦。UIBE推出“青春榜样——2020优秀毕业生”系列专访,与大家一起分享毕业生们的成长故事。

袁铎:挑战未知 规划未来

记者 王子晗

袁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20届国际法学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袁铎学习成绩优秀,掌握三门语言,取得雅思7.5、英语八级、德语六级的好成绩。袁铎曾远赴意大利,于罗马国际统一私法学会实习。此外,还曾曾参与到英国律所在京代表处的实习工作中。目前,袁铎已签约华为技术有限涉外律师一职。

硕士期间的优异成绩、与众不同的实习履历、卓越突出的语言技能……法学院国际法学专业的袁铎,拥有着别样精彩的大学生活。同样有限的时光,同样忙碌的生活,袁铎却能够通过细致的规划将大学生活过得井然有序。过往不负韶华,举目未来可期。

12C21

挑战未知:知行而修远

机遇从来不会凭空眷顾于人。每一次与机遇邂逅,总会有人遗憾擦肩,但也会有人能够成功把握,而袁铎就属于后者。从大学本科以来,袁铎就对于罗马国际统一司法学会产生了好奇与向往。研究生期间一次偶然的机遇,罗马国际统一司法学会来到贸大法学院举办了一场宣讲,袁铎报名成为了本次宣讲的志愿者,获得了与司法学会的宣讲人员交流的机会,也了解到了能够前往意大利罗马参与实习的项目。

于是,袁铎开始着手准备申请的材料,也积极地与学院的导师沟通交流,向着早已深植于心的愿望一步一步靠近。最终,袁铎成功地收获了来自意大利的邀请,去到了罗马国际司法学会体验不一样的实习生活。谈及在罗马的那段时光,袁铎表示,与此前在北京的实习经历相比,司法学会的工作确实存在着很大不同。除却工作内容上的不同,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罗马国际统一司法学会的同事身上感受到的来自世界不同地域的文化碰撞。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袁铎谈到了与瑞士同事的一次交流。当袁铎聊起自己的英文名时,来自瑞士的同事对于袁铎为自己取名的做法感到非常诧异。在瑞士文化中,名字与身份认同深受人们重视,轻易地拟定名字被视为对自己身份的一种不认同。在罗马感受到的文化差异给了袁铎很深的触动。袁铎表示,在意大利的这段实习时光让他受益匪浅。

519B4

勤于规划:循序而渐进

除了独特的实习经历以外,优秀的语言成绩是袁铎的另一大闪光点。在繁忙的课业与课外实习之余,袁铎积极准备和参与到英语和德语语言考试中,凭借卓越的时间规划技能和执行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谈到关于大学时间规划的问题时,袁铎坦言道:“规划其实就是计划。焦虑很多时候是来源于没有计划,不知道下一步应当做什么。如果有了明确的计划,这种焦虑就会得到明显的缓解。”袁铎表示,在面对语言考试这样相对长期的目标时,会先对备考时间做一个相对较宽泛的划分,根据准备过程中不同阶段的划分再制定较为详细的执行计划。相应的,在参与模拟法庭比赛或者实习工作时,面对的往往是相对多变的事务,这时袁铎则会缩短计划周期,列出相对时间较短的规划,以适应变化以及作出相应的调整。

当被问及语言学习的窍门时,袁铎表示:“学语言其实时一种输入加输出的过程,输入就是常说的多听多读,而输出就是说与写。”袁铎认为想要获得语言学习的提升,输出往往比输入更加有效。袁铎分享道,在学习德语时,会有意识地将德语运用于日常生活,以此达到增加输出的效果。袁铎也表示,输入和输出对于夯实语言基础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BA502

水到渠成:流年可忆梦可期

袁铎对于时间的出色把控,不仅让他在应对课业、实习和考试的多重任务时更加游刃有余,也让他能够在忙碌之余能够培养兴趣、拥抱生活。袁铎的兴趣爱好之一便是摄影。在闲暇的时间,袁铎喜欢外出采风。“有时精心研究构图的作品,不及不经意间拍摄出的照片更受欢迎。”袁铎笑道。他认为在不同阶段,我们会有不一样的心境和不一样的目标。如果有一股力量能够成为我们追梦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之源,那必然是我们理想生活的期许与热爱。大学的时光是美好而珍贵的,袁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当下,"今天的我们比为未来任何时候都年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