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专题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国际关系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师德主题月”相关工作部署,国际关系学院于11月5日下午在诚信楼229会议室举办以“牢记育人使命,学习身边楷模”为主题的“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活动,邀请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及此次在抗疫一线的李志永教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主持活动,国关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戴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当前国家、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以“立德育人”为主题向学院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指出,教师的首要职责是立德树人,一定要把教书育人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使命。高校教师需要用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约束自己,不断坚定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增强时代意识和问题意识。作为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是应有之义,但在课堂之外,仍应通过适当的方法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熟谙国际关系、经济事务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人才。这就对我们的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运用战略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辩证思维,将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贯穿到整个育人过程中,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最后,戴院长希望全院教师在工作之余仍要深入思考,作为高校教师,如何不断重塑角色定位,在育人过程中找准方向,坚定立场。

  李志永教授则结合自己在抗疫期克服困难坚持教学、科研,参与当地抗疫宣教、支援滞销产品山实际,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的经历和感受。李志永教授提到,此次在家忘的108天,通过这108天的所经历,他真切的感受到了国家集中力量大事的制度越性,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我应该坚持四个自信,定立,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的先模范作用,不忘育人初心,牢使命。

 

活动最后,巩喜云书记总结指出,戴院长的讲话深刻剖析了“立德育人”的重要性,李志永教授的讲述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一定要深入思考,积极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立德育人,为国育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