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反响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1日 编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观看与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收集支部党员的学习心得。

师生积极学习讨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这次大会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瞻望新征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继续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和现实都说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立群教授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关键节点全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擘划未来五年国家发展方向与发展路径。当前,学校也在编制十四五蓝图,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响应党的大政方针,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奋力谱写贸大十四五的壮丽篇章。

——青年教师 秦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通过网络观看与学习,我见证了,在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在党的领导下,“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国家对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有着绝对强大的信心与耐力。对于民众的这种帮扶,正体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人民当年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不忘初心,一直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带领民众走向共同富裕。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群众路线,必定会激励更多的民众积极的投身到未来“十四五”的建设当中。我相信,下一个五年计划,我们定能创造更多伟大的新奇迹。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 赵运涛

3CA5E

师生认真进行会议精神的学习


 

202010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是中华民族意义非凡的时刻。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会议报告里最令人兴奋的关键词有人民、科技、环保、脱贫致富等,科技发展不断引领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脱贫致富,语言扶贫,各方力量都在为全体人民的富裕而努力。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了更好满足人民对于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富强生活的期望,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将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的基础上,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起点,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十四五”的新征程。

——教师党员代表 杨宏

 

我一直通过资讯网站、自媒体等关注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此次会议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世界格局发生深刻调整,此时的中国需要一个灵活调整、更具有前瞻性的国家发展方案。此次会议将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答中国如何应对大变局的标杆性会议。“十四五”规划是开启30年新征程进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我们向现代化迈进的第一个文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贯穿的思路就是要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把美好生活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投身工作岗位,恰逢“十四五”的新时代,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党政管理人员 鲍天璐


[1] [2] 下一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