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英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英语学院供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2020年10月29日,英语学院党委各教师和学生支部分别开展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积极进行交流研讨,收获颇丰。本次学习也是各支部新一届支委换届后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学习活动。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委副书记、院长向明友在院直支部学习活动中总结指出,“十四五”规划体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大家要认真学习领悟并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努力发现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法,回归科学,实事求是,推动英语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教师们表示我们国家当前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须从持久战角度加以认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具体到本职工作,教师们也表示,要把精力投入到教学和人才培养上来,同时,也要保证学生和自身的身体健康,做到天天打卡健康码,非必要不外出。除了课堂的教学之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保持线上对学生的指导,在教学科研每个岗位都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讲党性,讲奉献,讲科学,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附部分党员感想: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非常值得期待和关注。从“十三五”计划期间国务院提出的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再到2020年的“新基建”,可以看出国家经济建设基础转向包括5G基站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7个领域的建设。中国在这些技术领域的迅速发展为人民生活福祉的改善提供技术支持。

——语言文学国际传播支部 付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意义非凡。“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一直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多次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性。作为辅导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更应该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一线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本科生辅导员 张杉杉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对于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自建校以来,英语学院一直立足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扎根中国、融通中外,通过一流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的公共外语课程为全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十四五”发展阶段,院直支部全体党员将会继续发扬贸大英语学院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各项最新决策部署,不断完善自身所负责工作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和师资秘书,我也将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继续做好所负责的科研管理、硕博研究生教务等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教学和科研的融合,探索科研育人、立德树人的新路径、新方法,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直支部 黄萌萌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正值我国经历大变局之时。“十三五”即将结束,我们也将迎来“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回顾过去,在“十三五”时期,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放眼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然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防疫常态化下,努力实现了经济正增长,努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展望未来,我们要根据现在的情况制定“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促进国家发展。从这个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韧性,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新精神,武装自己,为社会主义的发展添砖加瓦。

——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胡天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局势复杂动荡。而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中国,站在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近日召开。砥砺奋进,御风前行。作为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本次会议立足当前,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凝聚起国家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百年交汇,谋篇布局。作为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这次会议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为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方向清晰、步履坚定。理念指引实践,奋斗谱写篇章。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自己的热情、激情、活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凝心聚力,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尹晓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