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出版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教辅总支供稿)121日,在教辅党总支的支持下,出版社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社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编辑一同前往密云区,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推进后疫情时代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的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纪念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参观北京时代华都印刷有限公司,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十四五”期间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展馆,大家通过文字、图片、展品、模型和多媒体等形式,回顾了京冀20万水库建设者在工地上挥洒青春与热血的奋斗历程,了解了密云水库的建设史、移民史、奉献史以及探索保水、富民的光辉历程,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在车间,大家仔细观摩图书制版、拼版、印刷、装订等全印装流程,与公司负责人和一线工人面对面交流,对图书用纸及印刷的工艺流程、环保要求和成本控制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会上,社领导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别就把好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高编校质量,加大教材出版力度,探索融合出版产品新形态,探索产品营销新模式,寻求新的选题增长点等工作做了主旨发言,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做了解读和动员,员工代表也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学习活动的收获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颇丰。虽然当前出版社面临新的形势新的要求,也面临不小的困难和挑战,但大家仍然充满信心,表示将弘扬“水库精神”“工匠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稳步推进新形势下出版社的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