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摄影 玉君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稳步推进我校教育评价改革,12月17日,在行政楼222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王敬波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夏文斌校长主持,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夏文斌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和工作部署。夏文斌校长表示,经党委常委会讨论,学校制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办法》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校制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改革党委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二是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读书育人使命;四是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夏文斌强调,各部门要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抓紧做好改革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王敬波,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学术刊物部、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体育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等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共同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战线未来的攻坚战,一定高度重视广泛学习开门改革,依靠师生,接受师生监督要坚决改,改到位;有破有立不留空档期。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按时保质完成《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内容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第二要明确责任,主动承担任务各个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分管校领导各司其职。第三要确保落实,关注时间节点,不能拖延;有破有立不能存在空档期。第四,领导带头,牵头部门负起责任,配合部门主动配合,校领导及时关心和推动。巡查办公室做好督导,纪委做好监督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学校深化改革的事业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