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

学校举办“师说·心语”教师沙龙第二期——青年教师专场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2021年3月12日,学校举办“师说·心语”教师沙龙第二期——青年教师专场,王敬波副校长出席沙龙,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主持沙龙。

 本期“师说·心语”教师沙龙主要面向青年教师,主题为“想青椒之所想,帮青椒之所需,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来自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的1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沙龙。分别就不同学科教学、科研评价改革,丰富学术交流平台,新教师开课难,教学助教的配备,学校图书馆数据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

 王敬波副校长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并指出,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学校历来高度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从科研支持、教学能力、生活保障等多方面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努力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问题。由于青年教师处在职业起步阶段,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尤其是海归青年教师,需要逐渐融入国内学术圈。为此,学校计划于本学期启动“青蓝”计划,在整合学校对青年教师现有帮扶政策的基础上,广泛听取青年教师心声,增强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

 刘金兰处长针对各位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表示,人力资源处将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部署,继续秉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以教职工的发展需求为人事工作根本目的,落实落细教育评价改革,加强管理服务效能提升,确保教师的核心和优势地位。同学校其他部门一道,从思想上、行动上为大家排忧解难,让教职工在体制机制改革中体会获得感、提升幸福感。

 

   “师说·心语”教师沙龙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精心策划的“师说”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轻松惬意的“茶话会”形式,就广大教师关心关切的议题,为教师打造一个同校领导充分交流、畅叙心意、分享见解的平台,在面对面、心与心的沟通中,进一步增进广大教师爱校荣校之情,凝聚上下同心、奋发作为之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