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金融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8日下午,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金融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校优秀党员郭梓栋讲授“红色金融路--毛泽东时代的红色金融”的主题党课。他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成立、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治理国民党遗留的恶性通货膨胀、高度集中统一的金融体系建立、医治大跃进后的通胀后遗症、计划经济的金融业务发展等一系列重要史实。他在讲解建国初期“击退投机潮”时特别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工人和农民,工农群众愿意把自己生产的粮食、棉布平价交售党和国家,根本不为投机资本家的‘高价收购’所诱惑,这使得我们党可以用海量物资来平抑物价、打退投机,让国民党的经济反扑化为泡影”,与会党员师生无不深表赞同。

2020级辅导员许硕带领师生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为师生党员们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的工作重点,同时深入浅出地引导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在随后“分享优秀共产党员案例”的环节中,播放了张富清、张桂梅、周全弟、李士瑜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相关短片,为大家介绍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在聆听过程中,师生党员们不仅了解到百年党史中各个历史阶段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经历,而且感悟到他们牺牲小我、为国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燃烧生命的伟大精神。

金融学院党委在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不断将学习推向深化,加强与金融专业性的结合,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励了大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用出色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