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工队伍赴北大红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6月2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和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党员赴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辅导员的辅导室”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中国共产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视察北大红楼参观主题展览,6月29日北大红楼主题展正式对外开放。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学工队伍通过参观学习“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再一次感受了革命精神洗礼,在寻根溯源中重温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前进动力,提升了党性修养。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六大部分的发展脉络,老师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尤其是在参观修缮复原后的李大钊、毛泽东工作过的旧址时,站在先辈们曾经革命工作过的地方,大家仿佛穿越到百年前那个救亡图存的年代,听到了李大钊的振臂高呼“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感受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再次激发了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参观结束后返校的路上,学工部组织老师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进一步巩固了参观学习成果。本次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学工队伍再次重温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附部分老师参观学习体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蔡维明:百年前,北大红楼的灯火,透过黑暗,照亮中国前行的道路。灯火中,万千有志青年汇聚成磅礴洪流,面对残破的中国,将生死置之度外,心甘情愿抛头颅,洒热血,求真理,为中国寻一条光明道路,这正如李大钊所说:“人生的目的在发展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有为发展生命必须牺牲生命的时候。因为平凡的发展,有时不如壮烈的牺牲足以延长生命的音响和光华。”百年后,再次踏进红楼,我辈青年当自强,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法学院辅导员助理崔铭君:正值建党100周年的时间点,很开心能够参加本次“辅导员的辅导室”活动,此次参观“中国红色曙光升起的地方”北大红楼我内心充满了兴奋和激动,百年前以救亡图存为毕生愿望的革命先烈奋斗过的地方深深的震撼了我,那些曾经只能依靠课本、影视作品了解的青年导师和革命领袖的故事愈加鲜活的呈现在面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无论什么年代,我们都需要“大先生”。作为与青年学生联系最紧密的辅导员,虽然不能站上讲台为同学们传授专业知识,但也应当以此作为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言传身教,引导永葆爱国初心,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连接起来,激励学生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外语学院辅导员欧阳君箫:漫步红楼,依然能感受到百年前革命青年们的热血和坚定。在这里,爱国青年们用行动孕育了五四爱国精神、点亮了革命的真理火种、唤起了中国人民的伟大觉醒。穿越历史烟云,回眸百年风华,站在百年后新的历史节点,新时代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勇往直前,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党员娜迪拉·甫拉提:走进红楼,走进五四运动筹备室时仿佛自己回到了1919年5月3日晚上,看到用竹竿撑起的白布,凌乱但又鲜活的场景,不禁感叹先辈们的勇气和信念,他们当年聚集在这里时,未必会想到他们的一举一动将改变历史进程。今天借此机会来到北大红楼,回顾那段精彩又曲折的历史,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