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及时并充分了解和把握当前金融行业的动态发展情况,更好地推进金融学科建设,2021年6月30日中午,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参加在博学楼925会议室举办的《碳中和背景下绿色金融发展与建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金融学院金融研究所举办的求实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特邀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殷红主讲,金融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剑锋主持讲座。

殷红从碳中和及影响、国外绿色金融经验、我国绿色金融实践和建议四方面,分析了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环境、气候问题,指出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议题,碳中和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相关风险的必经之路,我国已经加入承诺碳中和的国家行列,并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指出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不仅影响实体经济,也影响金融机构的运营,金融机构既要通过绿色金融引导资源配置,同时要实现自身的“绿色”。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普遍感到,金融的改革实践已经走在学科专业以及课程建设的前面,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固守园田,及时更新观念,将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办学和教学之中,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