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11月25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特邀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作专题报告,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主持。

                 

张小锋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小锋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三个历史决议的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如何进一步学深悟透讲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张小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长期执政党的理论指南。”张小锋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党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三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相比前两个决议既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又总结历史教训,第三个历史决议着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张小锋重点解读了全会《决议》的基本框架和重要内容。张小锋指出,《决议》全文3.6万余字,除序言和结语外,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个部分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产生的历史性意义。张小锋围绕《决议》内容,结合自己学习心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逐一系统地解读。张小锋的解读紧密结合高校特点、结合我校与国家对外开放的关系,辅以生动的案例、图片和数据,使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领会到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诸领域取得伟大成就。     

张小锋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校师生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青年同志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断学习进步结合起来,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能够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