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2022北京冬奥 > 正文

2022北京冬奥

暖心冬奥,有你有我——法学院举办冬奥志愿者线上慰问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年3月8日下午17:00,法学院举办冬奥志愿者线上慰问会。慰问会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壬娇老师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潘明辰老师、班主任代表顾珊珊老师聆听了法学院17名冬奥会志愿者的冬奥志愿感受,传达了学院对志愿者们的殷殷期盼与深深关切。



张壬娇老师是法学院分团委书记,也是国家体育馆冬奥和冬残奥志愿者带队老师,慰问会伊始,张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向学院介绍了冬奥志愿者概况:法学院共17名师生志愿者服务在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首都体育馆、北京冬奥村、延庆分配车场站、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等地,岗位分布在场馆礼宾、语言服务、体育赛事、交通住宿、对外联络等领域,目前5名仅服务冬奥的志愿者正处于移出期,其余12名双奥志愿者还奋战在岗位上,兼顾网课与志愿工作。

随后,17位志愿者同学轮流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志愿故事和感受。其中,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的岑功,发挥语言优势亮出贸法学生名片;延庆分配车站的张旭阳和黄毅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状态,积极地表示自己“吃得好,睡得好,物质精神生活都很丰富”,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精神关怀与物质支持的感谢;首都体育馆礼宾志愿者骆羽桓和冬奥村礼宾志愿者李秉毅、赵欣然讲述了主动学习岗位工作,逐步适应胜任冬奥志愿工作的过程;李浩楠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空闲时间为各国运动员手绘肖像画,建立中外青年沟通桥梁的工作花絮;时嘉、彭洋和孙嘉璇同学作为服务国家体育馆冬奥赛事的志愿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初报名志愿者的初心和愿望……同时,部分志愿者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驻地网络、校外VPN使用等困难,老师们非常关切,十分重视,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听过同学们的分享后,张壬娇老师以自己作为志愿者带队老师的切身体验,充分认可同学们克服困难,不断成长的乐观精神和志愿态度,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疫,做好自我保护。顾珊珊老师则用“很敬佩、很感动、很想念”三个词语表达自己对所有志愿者同学的真挚感情,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以热情乐观的精神面貌完成好接下来的残奥工作。潘明辰老师认为,志愿者们放弃寒假调整时间、克服防疫、学习等重重困难,既展现了贸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又在奉献中发挥自身特长,实现了自我成长,期盼同学们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继续努力,为志愿者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代表学院对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肯定,以及北京2022冬奥和冬残奥会的志愿工作比2008年奥运会的要更具挑战,同学们在志愿工作中展现的贸法学子的积极心态、责任担当令人赞赏,法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永远心系大家;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期盼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善始善终,以最佳状态坚守到冬残奥会顺利闭幕,二是希望在志愿工作中亮出贸法学子金名片,向世界展示贸大青年、中国青年的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中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贸法的冬奥志愿者们也是如此,即使不在比赛场地、甚至不在比赛场馆,脚踏实地服务赛事,克服困难,接续奋斗;志愿者身后的志愿者也是如此,法学院永远在那里,帮助、见证同学们每一次的闪闪发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