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王露晨:生是见识,不是活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王露晨,女。中共党员,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一班学生。本科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曾任班长、证券与期货学院本科党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学习兼职业发展部部长等职务,曾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硕士期间曾任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干事,获得国家奖学金、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等荣誉。

实习经历: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交易服务岗、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销售部暑期实习生、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机构合作部业务助理

毕业去向: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结算岗

  只要来日可期,今天就值得欢喜

研究生生活只有短短两年,既要完成课程学习,进一步学习知识,又要通过实习来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并找到满意的工作,时间非常紧迫,所以规划就显得十分重要。

我的安排是研一上学期专心完成课程学习,研一下学期课程压力减轻时开始实习。在学习和实习之外,我也没有忘记享受校园生活。研一加入了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为学院管理出力的同时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另外,我还和同门一起参加了“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收获的不仅仅是证书,还有向着同一目标一起前进的过程。

进入研二之后,一方面面临着求职的压力,一方面要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很庆幸自己在论文开题时下了功夫,减轻了后续研究与写作的痛苦,顺利地完成了写作、修改和答辩等流程。秋招过程中,经历了初期的海投、海笔、海面,逐渐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和笔试面试技巧,后期更有针对性地投递和准备,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经历,最终拿到了满意的offer。

 

印象最深刻的是22年4月底到5月的这段时间,由于北京疫情形势变化,学校严格了校门管理。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尽可能满足了在校学生的合理需求,操场、食堂、教室、浴室都延长了开放时间,食堂开了夜宵,我们不出校门吃到了深夜的烧烤和小龙虾。我深切感受到了自己是生活在学校的庇佑之下的,令我在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此刻感触颇深。

回想起来,短短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无比充实,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目标和任务,我也在完成一个个目标时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这种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让我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成为了更坚定、更理性、更丰富的自己。

  一起走吧,向灿烂前行

毕业在即,送给21届同学们我一直奉行的话:不要被外界制造的焦虑乱了阵脚,要相信每个你都是最独特的存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