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档案馆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3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档案馆 供稿)2022年8月1日,档案馆召开档案工作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首场研讨会,副校长洪俊杰、王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主持会议,组织部部长李洁、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财务处处长付希珍、研工部部长连英青、学工部副部长鲁萍、教辅党总支书记杨洪义及档案馆部委会成员、档案业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学校常委会部署,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洪俊杰副校长首先做启动会动员讲话,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档案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的部署,以黄宝印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和夏文斌校长提出的“三个导向”等指示和要求为指导,通过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发现工作问题与瓶颈,制定解决方案。王敬波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应加强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建设,做好综合协调和分类管理;加强档案制度化建设;重视并尽快开展档案数字化建设,提高档案利用的便捷性。

与会的各部门的业务中都有相关的专业档案工作,各部门领导结合部门专业档案工作的现状和问题依次发言,提出了档案工作专业化、数字化水平偏低,人力资源不足等问题并进行研讨。会后将继续通过汇编学习材料、调研学习、问卷调查及线上讨论等形式广泛调研,深入研讨,解决实际问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