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黄宝印书记调研党校办并指导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党校办 供稿)2022年8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宝印调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并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提升能力,追求卓越,助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

首先,周波主任介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和本部门基本概况、职能定位、工作特征、主要任务。他说,作为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协调和办事机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做好组织协调、综合服务、信访法务督办、信息工作、公文流转和保密、值班值守、接诉即办等各项工作;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思想大讨论,并结合讨论成果,进行思想上补钙、能力上充电、行动上加压,持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班子成员褚洪生、赵广庆、刘永栓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和业务实际汇报工作,聚焦提出的问题和如何提升工作本领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高站位加强工作统筹,高质量履行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职能,高效率畅通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渠道,高起点推动工作规范有序运行,高标准抓好工作队伍建设,以一流的治理水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宝印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是大学综合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大学内部治理的首要环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繁忙之地、辛苦之地,更是成长之地、幸福之地。要深化自身职能定位认识,深入思考怎么正确看待本职工作,怎么有效履职尽责,怎么提升工作效率品质,怎么优化工作方式和更好发挥作用。

他强调,一是要做到“六讲”。要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正气,要有大局至上、奉献至上、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讲专业,要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工作素养;讲敬业,要全身心投入学校事业发展;讲奉献,要勇于担当负责、任劳任怨;讲贡献,要时常反思自己为贸大做了什么。二是创新工作质量。要掌握现代化思维方法,运用现代化手段,与时俱进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要注重“五会”。会学习,尤其是学习党的重要理论、重要文件,把握重大形势;会思考,看待问题要有深度、有广度、有条理;会表达,要语言表述精准、有理有据;会沟通,要在协调中理解他人、沟通得体;会反思,要做到常思常新。三是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振奋精神、涵养正气,推动党员干部各展其长、相互补台、相互欣赏、相互成就。四是针对重点问题加强研究,能办快办、需办尽办。提高思想大讨论工作质量,针对法治建设、信息报送、总值班、接诉即办等问题,统筹研究制定部门“三年行动计划”,将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黄宝印书记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提出“六力”要求。加强统筹力、协调力,统筹资源、协调各方,共识共力;加强落实力、督办力,加强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决议、重要讲话、重大决策督办工作,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创新力、应急力,各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以卓越工作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会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黄宝印书记提出的工作思路、要求和方法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下一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持续提高站位、提升格局,深入讨论、深刻交流,共识共力、共谋发展,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追求卓越,助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