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主题教育专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明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高磊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党课。

蔡永明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关系的最新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蔡永明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创造性地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项战略以系统的方式整合在一起,形成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布局,将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于高校工作者来说,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所部署的改革任务,坚持破立结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始终坚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走出如今的教育困境,应回归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个根本问题上来。二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塑造良好的中国形象,瞄准科技前沿与关键领域,打造富有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三要健全人才培养工作,提升理论课课堂吸引力,精准把握创新人才发力点,探索学科交叉融合新机制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激活人才培养全要素。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将继续坚持在与时俱进上下功夫,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引领各党支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