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座谈调研

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更好服务师生,202342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座谈调研会。调研会特邀学院党委委员、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副院长蓝庆新出席,会议由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依然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座谈调研会旨在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围绕研究生学业发展、实习实践、课程教学、毕业论文等相关主题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关心帮助研究生群体解决学习生活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研究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结合专业、班级和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从课堂教学、培养方案、毕业论文、实习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院在课程内容设置、毕业论文指导、实习安排、学科讲座等工作中能够更贴近学生需求。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研究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回应和解答,同时表示将全面梳理本次交流会学生们的意见与建议,做好问题的归集与分析,研究具体改进举措,对涉及到其他部门的意见与建议也将会把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与会教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研究生要多与导师以及校外导师沟通交流学习生活情况;二是要积极与授课教师沟通交流;三是要积极参与学术讲座提升自身学术水平等。王依然老师特别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的时间节点等要求,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位论文,在兼顾实习实践的同时尽早投入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  

本次师生党支部联合座谈调研会,搭建起师生之间沟通的有效桥梁,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和生涯发展中的困惑和问题,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和改进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