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黄宝印书记调研国际经济研究院 强调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经济教学科研方阵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 通讯员 王秋蕴2023年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到国际经济研究院调研指导。国际经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桑百川院长主持。

座谈会前,黄宝印书记参观了国际经济研究院文化墙建设,了解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党建引领、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庄芮执行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特色、现存问题和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研究院下设研究中心、《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品牌发布以及“中国亚太学会国际经贸分会”的建设情况。

     

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张海森、李计广、张晓静、杨立强、陈建勋,教师代表李丽、郭桂霞、刘灿雷、殷戈等老师分别发言,对研究院的学科发展、研究特色、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进一步作了说明,黄宝印书记也围绕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与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黄宝印书记高度肯定了国际经济研究院近年来在世界经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黄宝印书记激励大家继往开来,站在国际经济研究院建院41周年的新起点上,持续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方阵努力奋斗。

     

党校办主任孙晓霞、申十同志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