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赵忠秀校长一行赴云南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参加2023西双版纳碳中和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7日 编辑: caibianbu7

赵忠秀校长一行赴云南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参加2023西双版纳碳中和论坛

校新闻网讯(党校办 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推进我校与西双版纳州战略合作,巩固对口支援工作成效。2023年12月15-16日,正值我校专项帮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10周年之际,赵忠秀校长一行赴云南实地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并参加2023西双版纳碳中和论坛。

12月15日,赵忠秀校长一行与西双版纳州州长刀文、常务副州长罗景峰,州政府副秘书长(我校挂职干部)崔凯等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开展资源共建共享,全面推动西双版纳州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服务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充分交流沟通。

12月15日上午,赵忠秀校长一行赴勐腊县调研,并与勐腊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张世影介绍了勐腊县的基本情况,并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勐腊的帮扶。他表示,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够继续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密集优势和教育平台优势,在对外贸易合作、经济政策研究等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加深合作。

赵忠秀校长表示,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学校自2013年开始专项帮扶西双版纳州,多年来在诸多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助力西双版纳的脱贫工作做出很多努力。他指出,今年正值专项帮扶10周年,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竭力履行帮扶义务,与当地需求紧密结合,研究制定对口支援与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的长效机制。他强调,下一步将在教师需求、智库建设、科研合作、干部培训、跨境经贸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积极打造对口支援和合作发展典范,为支援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后,赵忠秀校长一行赴勐腊县一中走访调研并慰问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忠秀校长详细了解支教团成员们在服务地的工作,对成员们的担当与奉献予以肯定,并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感悟,勉励支教团成员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在一代一代的薪火相传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12月15日下午,赵忠秀校长一行赴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看望我校3名参加国情教育的支教教师。双方围绕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产学研融合发展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赵忠秀校长详细了解支教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指出,青年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要珍惜国情教育契机,把“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写在祖国大地上。展示好“贸大名片”、传递好“贸大声音”。

12月16日,赵忠秀校长出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西双版纳碳中和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作为我校对口支援10周年的一项机制性建设成果,学校将与西双版纳一道,共同发挥各自优势,聚合各方机构和资源,办好西双版纳碳中和论坛,以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出发点,共同研究我国乃至全球碳中和前沿问题,共同塑造西双版纳模版,共同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高峰论坛,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