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校级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3日 编辑: 淏轩 王峥

以一流思维一流作为  建设一流贸大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校级领导班子务虚会

校新闻网讯(党委宣传部 记者 淏轩 摄影 艺萌)新学期伊始,校园内生机勃勃,惠风和畅。校党委在2月28日和3月1日召开2024春季学期校级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研讨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宝印主持会议。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的工作实际依次发言,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题,对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分析形势,凝聚共识,振奋精神。

党委书记黄宝印讲话指出,务虚会是全年工作思路的研讨会、发动会、共识会,2024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加快推进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优化行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做好科研创新,推动产出更具影响力的高质量科研成果,打造鲜明的贸大科研品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推动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迅猛推进,我们要树立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加强统筹、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将教育数字化作为赋能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黄宝印书记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跳出贸大看贸大,拓宽视野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经验;站在全国看贸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紧跟时代潮流;立足国际看贸大,加强国际高水平大学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明确全年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问题、迫切问题、关键问题进行突破,上下一心,以“能大步走就大步走、能快步跑就快跑”的发展精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自信自强,奋楫扬帆,坚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思维、一流作为坚定走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贸大新路。

校长赵忠秀指出,要增强学校工作顶层设计,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吃准、吃透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三是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校、院两级抓落实。在学校的人、财、物方面,要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营造能让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氛围;二是学校各级部门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开展创收工作;三是要有序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工作方面,要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区域重大需求的能力;做好国际化与国际交流合作,发挥教育在国际人文交流上的重要作用;推进招生改革和宣传,把握就业导向抓好就业促进工作。

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文君以人才培养、校园安全、信息化工作,学刊与出版工作、人力资源工作、内控审计工作为切入点,提出了构建人才培养委员会、加强智慧教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安全管理系统、加强智慧校园数据共建共享、提高办刊与出版图书质量、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增强对修缮工程的管理审计等具体措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各项监督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开展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良好育人环境,为走好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贸大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副校长王强提出,我们要进一步推进科研评价体系、科研管理机制改革,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强文科实验室建设,打造新型高端智库,推进国内合作落地、落细,发挥研究院自身特色产出“拳头产品”,做好后勤建设与管理,整合优化学校资产资源。党委副书记张小锋表示我们要全力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与时俱进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加强“大思政”工作格局,增强教师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合力,建强辅导员队伍,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持续做好共青团工作,建设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项目申报质量,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建设,精心组织工会工作、离退休工作。

学校各二级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