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巴西FAAP商务孔院举办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编辑: 王峥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当地时间3月20 日,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与巴西FACENS 大学科技园合作举行了主题为“中国人眼中的拉美”的大型图片展览,所用图片均由新华社拉美分社提供。图片汇集了新华社摄影作品库中关于拉美特别是巴西在科技、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和体育等方面展开的积极合作成果,也是中国专业媒体人对巴西和拉美地区人文风情与社会发展的深度观察与记录。

应孔子学院邀请,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教育参赞王志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巴交往历史悠久,中巴合作的前景广阔,他鼓励在场的学生有机会学习中文,去中国交流,做促进巴中友谊的使者。随后合作方 FACENS大学代表董事会主席Antonio Beldi致欢迎辞,盛赞巴中友谊并极力倡导两国大学及企业的合作。出席开幕式的还有FACENS大学及科技园内企业的代表及FAAP国际交流处的代表Ana Beatriz Castro及FAAP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姝教授等。其间 FAAP孔院还特别安排了中国舞龙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此次圣保罗州之行王志伟参赞还分别与FAAP的高层领导——FAAP基金委主席Antonio Bias 博士、CEOLuis Sobral 先生以及FACENS大学的高层代表等就中巴高校合作等事宜举行了会谈。

本次系列活动提高了中巴大学合作的积极性,提振了双方合作的信心,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合作,以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实现文明互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