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相聚惠园,笃定前行:我校迎来2100余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1日 编辑: 杜承泽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承泽 摄影 玉君 赵鑫虎91日,2100余名本科新生怀揣着激情与梦想走进了惠园。他们的到来为初秋的惠园增添了青春的活力。诚信楼前广场上,各学院激情洋溢、报到处前院旗挥舞,鼓声激昂,新生报到的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我校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等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与家长。

校领导们来到学工部报到处和各学院报到处,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与负责迎新工作的教师交流。在绿色通道处,校领导为新生分发“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取得成绩。据了解,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学校开展了个性化资助和“五心”行动计划,即:一个贴心电话,给每个申请绿色通道学生电话慰问,了解学生入学需求;一次暖心慰问,选派人员赴学生家中慰问;一场安心宣讲,新生教育中就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解读;一份价值3000元的爱心大礼包;一位知心伙伴,为每位绿色通道新生配备一位学生干部作为朋辈伙伴,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随后的巡视过程中,校领导不时和各学院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各个专业的招生迎新工作加以指导,并对特色之处表示肯定。



王稼琼校长表示,迎接新人对每一个家庭、单位都是大好事,学校对于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生们能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的崭新生活。谈及本次迎新工作,学工部部长陶好飞表示,早在八月中旬,学校的各部门便联动起来,希望让贸大的2018级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他指出,这届新生大多数都是00后,这代新生是伴随着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代。国家、学校与社会都对他们赋予了很高的期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希望他们能够发光发热。“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地为他们的成长提高附加值,让他们从进校时的优秀成为毕业时的杰出,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新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第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将会在中文学院就读学习,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告诉记者,今年有来自12个少数民族的37位同学成功考入贸大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包含了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他表示,中文学院与校领导、学工部、教务处一同对于少数民族的管理做了很多的准备。他指出,预科相当于是高中到大学的一个过渡,一些基础学科的学习可以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的生活。来自维吾尔族的古丽尼格尔 马木提江同学也表示,希望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到大学的学习中。

今年全程仍采用电子大屏“直播”报到工作的形式,实时反映迎新工作数据。通过电子大屏,可以随时了解到新生报道注册人数。记者看到,截至911600,前来报到的新生人数已经达到2182人,报到率达到98%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前来报到的新生。分别来自河南和山西的大一新生孙乙涵和崔玥都是英语学院的学生。孙乙涵表示贸大校园虽然不大,但是十分精致。谈及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崔玥表示,希望进入大学后可以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新生们先后在各学院富有特色的相框、背景处拍照留念,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定格了入学时的喜悦与希冀,而新生们也将抱着对大学生活的展望,踏入贸大的新天地。

附:相关新闻报道链接

【特稿】贸大新生:新面孔、新活力、新青春!

http://news.uibe.edu.cn/info/1702/36230.htm

【特稿】这是我们的相遇——新生接站特别报道

http://news.uibe.edu.cn/info/1702/36228.htm

【特稿】贸大新生:青青惠园,与你相遇

http://news.uibe.edu.cn/info/1702/36221.htm

【图片】金秋微风至,惠园喜迎新:新生掠影

http://news.uibe.edu.cn/info/1381/36216.htm

九月惠园,静候君来:我校迎新工作准备就绪

http://news.uibe.edu.cn/info/1381/36211.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