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

献礼70华诞 | 贸大千名师生在天安门接受祖国检阅!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3日 编辑:

 编者按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下历史的华章。在本次70周年庆典活动中,我校承担“人类命运共同体”“立德树人”方阵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者服务等四项光荣的任务,贸大参训师生不负希望与重托,以各自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重任。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礼赞70载,向祖国告白”系列报道,讲述国庆庆典背后贸大人的故事,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贸大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图、文/学校国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1日的长安街,全世界为之瞩目!在这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华美庄严的七十盛典;这一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用整齐的步伐,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向祖国告白!谱写与祖国共奋进的壮美诗篇!

 

 “老师们好,同学们好”,“立德树人”方阵中的师生们挥舞着旗帜,从青春的歌声中走来。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天安门城楼前的长安街上,我校师生参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在长方形的队伍中,簇拥着彩车徐徐行进。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人类社会是一个相互依存的共同体已逐渐成为共识。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伴着雄壮的演奏旋律,合唱团的歌声响起,贸大学子的歌声回荡在天安门广场,拳拳爱国之情、殷殷爱国之志,传递九州。

 

 

在本次庆典活动中,我校承担的“立德树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游行、广场合唱志愿者等四支队伍带着贸大全体师生的嘱托,经过紧锣密鼓的组织筹划与一丝不苟的集训合练,最终以各自完美的表现,不负希望与重托,完成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重任!

 

从六月底到十月一日,从清晨到深夜;从炎炎酷暑到初秋,从惠园到天安门广场,长达三个月的磨砺,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只为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祖国万岁,贸大加油!

 

 

8月13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参加出征仪式,慰问参训师生。

   

8月8日,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看望参训师生。

 

8月15日,副校长王强慰问参训师生。

 

8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看望生病仍坚持训练的学生。

 

   

8月19日,第26方阵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合练。

 

9月30日,校长夏文斌看望志愿者师生团队。

 

9月30日,召开国庆相关工作行前动员部署会。

附:系列报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游行方阵师生载誉而归

http://news.uibe.edu.cn/china70_uibe/info/1002/1242.htm  

【国庆系列报道】师生感想(一)以青春之我 创造青春之中国

http://news.uibe.edu.cn/china70_uibe/info/1002/1245.htm 

【国庆系列报道】师生感想(二)为祖国自豪 为祖国祝福

http://news.uibe.edu.cn/china70_uibe/info/1002/1246.htm  

【国庆系列报道】师生感想(三)祝福祖国,贸大加油!

http://news.uibe.edu.cn/china70_uibe/info/1002/1243.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